《重庆森林》

分类:看世界 | 标签: 王家卫   爱情   细节   电影  
2007-01-31 23:41 阅读(?)评论(0)

     王家卫的影片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是因为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描述着平凡人的,身边每个人身上都有过的爱情。

    谁让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王家卫喜欢反复的刻画着每个每个细节,他的女主人公永远扭动着腰肢用肢体夸张的表达着心理像《重庆森林》,《 堕落天使》。堕落天使没有看完,似乎讲也是两段不同的故事,一个是自闭儿子和爸爸的亲情;一是一对杀手之间的柏拉图式的无奈恋情。其中一段印象深刻。莫文蔚表演的很夸张的也很彻底的让我们看见那个无名女子在和黎明分别时的绝望,痛苦和无奈,她表现的荒唐就越显的让人

心酸和感动。“你就算不记得我的样子,也记得我咬过你。其实我的样子很好认的。我脸上有颗痣。以后你在街上看见脸上有痣的女人走过来,那可能就是我。(泣不成声)你会不记得吗?”

    王家卫的电影常常会让人看不懂,看了不下3,4遍每遍都会新发现以前没有看见的细节,有时候不看别人的影评有些是看了N遍也发现不了的。

    比较喜欢《重庆森林》是因为唯独这一部有一点暖暖的味道,很温馨,虽然两段故事都是围绕失恋这个话题。王菲饰演的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子,爱上失恋警察663。将女孩子爱上一个人的微妙的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看了会心一笑仿佛她就是自己。

    我想这就是王家卫想要达到的目的,要让每个 人都从主人公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这样才能找到共鸣。

     爱一个人就想偷偷换掉他生活中关于其他女人的一切东西和记忆,让他看见每个东西都想到自己。偷偷的做着一切等着他发现。看到王菲拿着放大镜疑神疑鬼的在床上找到一根头发,然后尖叫。。。。。真是可爱!只要王菲出现就几乎会伴随着这首<<california dreaming>>虽然喧闹却很有活力。

    梁朝伟饰演警察663,也很可爱。对这每个物品自言自语,把感情寄托在这些充满回忆的物品上。。。。

     金城武演绎着过期的爱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是啊,爱情也会过期。自欺欺人的等待了一个月,给自己一个限期,过了那一天宣告爱情也过期了。

      “我失恋的时候我会去跑,然后跑跑跑,跑到满身大汗,这样子呢我就没有泪可流了,真的。。。。”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一个还无法接受爱情改变的人和一个时时准备着去应对改变的人,关于同样的凤梨罐头,在同样的夜晚同样的日子做不同的决定。 

        王家卫的这两部电影的台词和旁白都是很有深意的,简简单单地揭示并不简单的道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